宸銮

沙雕一枚~

合葬(虐文ooc,雷者勿入,如有雷同纯属巧合)

  夜幕降临,繁星点缀着夜空。本来应该寂静的夜晚,此时却热闹非凡。为什么呢?因为啊,本来困扰着世界的源石病,研发出了解药,除了已完全结晶的都能救回来。这样,就不会再有人因此丧命。在这普天同庆的时候,世界举行了庆典,一是为了庆祝,二是为了悼念已死去的战士,三则是表彰。表彰谁,不言而喻,当然是研究出解药的功臣们。

  而在一个角落。

  一个长相清秀甚至可以称得上漂亮的男人,这个男人本来应该在庆典上接受最伟大的表彰,接受人们的敬仰,而他,并没有去庆典,也没有喜悦的表情,没有骄傲的神态。平静,平静到好像呼吸都没了,仿佛和整个热闹世界格格不入。

  没错。

  这人就是Z博士,研发解药最大的功臣。

  Z手里小心翼翼地捧着一个披风,双目死死的盯着披风,仿佛想从里面看出来什么。

  过了一会,Z忽然开口“灰,解药……我研发出来了,你怎么还不醒啊,我们不是说好了吗,等解药研发出来,我们就结婚,然后放下一切去旅游,你怎么就睡了呢?我知道你是困了,你还会醒的,一定的……”喃喃着,忽然停下来了,眼泪充盈了眼眶,缓缓掉下来,停不下来了。我还在自欺欺人些什么……

  Z又开口到,这次语气中带了点哭音“灰,我再也不惹你生气了,再也不了,你不要赌气了,醒醒吧。”明明是对着披风说,好像认为披风会帮忙转告给银灰一般。

  没有人回答,也没有人能回答……这好像在告诉Z,银灰已经不在了,别在自欺欺人了……

  Z把脸埋进披风,闻着已散去许多只留存了一点的熟悉味道,眼泪越流越多,哭着说“银灰!你说过不会让我受欺负!不会让我哭的!你食言了!”

  忽得大笑起来“灰,我拯救了世界,却唯独没有救活你。可是,我只想拯救你……真是讽刺啊,啊哈哈哈……”明明笑着,眼泪却越流越多。心这里,很疼,很疼,撕裂般的疼,Z情不自禁的把披风放在胸口,仿佛这样就不会痛了。当然不可能。

  “灰,我好想你啊,不过啊,我们马上又能再见面了。”Z像是想起了什么高兴的事,很欢快的笑起来,只是,眼睛还是没有任何笑意,空洞,没错,就是空洞。

  从空间里取出一个非常大的结晶,有人看到一定会惊讶,为什么还有结晶没有火化。

  Z痴迷地把手放在结晶上,细细抚摸,空洞的眼睛中出现了明显的爱意,并未在意会被感染,毕竟……

  结晶周围像是液体一遍的东西,裹住Z的手,流动着,似

乎在抚摸着Z的手。

  这块结晶,就是银灰的。

  银灰本来是不会感染的,都是因为自己……因为自己的任性。他永远忘不了……银灰把他护在怀里时,表情不是绝望,不是痛苦,而是不舍,是懊悔。当时他感染了源石病,还一直护着他回到基地,那时的他,已经在结晶了,就算用了延缓的药也无济于事。是他要在天灾时去取源石病的本原,认为这个东西会有大用处……没想到连累了灰……

  接下来Z没日没夜的待在实验室里研究,想让自己快点,快点研发出解药。因为是被本原感染,所以延缓剂并没有什么用处,只能有解药才行……而银灰一直在他身旁看着他,并不阻止,只会在该吃饭该睡觉的时候强行让他去休息。银灰也不好过,天天穿着防护服,就是为了在最后再多看几眼。时间后移,研究遇到了瓶颈,而银灰情况越来越严重。

  在银灰的最后一刻,Z隔着防护服紧紧地抱着他,失控的道“灰!你在等等!快了……快了……马上有解药了……”

  “没用的,Z,对……不起,我不能陪你了。”银灰眼中满满的不舍,痴痴地望着Z。

  Z把头埋进银灰怀里,等到银灰快要完全结晶时,银灰说了最后一句话“我……房间床头柜里……有一本笔记本……等你实验完成……再看,里面有我最后一个愿望……”

  之后过了很长一段时间,就维持着这个动作,没人来劝,只会在远处看着叹气。

  之后,实验室里三天没有看到Z博士的身影,就在第四天,博士出现了,感觉和之前没什么不同,却又觉得有哪里不一样了。比以前更拼了,没有银灰提醒,Z完全不在意自己的身体,只有在身体承受不了晕过去的时候才会休息。醒来时,就继续研究。知道哪里不一样了,没有人气了,死沉沉的,仿佛只是个机器人。

  一个月后,解药成功了。这个消息迅速传到了全世界,在众人欢呼的时候,Z博士终于有了点表情,解脱,没错,就是解脱。不顾任何人的挽留和邀请,带着银灰的笔记本和常穿的披风以及结晶,消失了。

  Z放弃了自欺欺人后,手离开了结晶。打开了笔记本,在看之前很忐忑,也很害怕,他怕银灰让他好好活着,让他放弃他,好好活着。可……是,没有你,我怎么好好活着。我听了你这么久的话……这次……不管怎么样,我一定……一定,不会留自己一人。庆幸的是,笔记本里只有几句话写着:

  Z,你看到这些话时,我已经不在了,我很不甘……我想和你一直在一起……我这辈子只有最后一个愿望了,可能有点自私,可是……我希望……你能给我陪葬……传说,合葬的两个人,下辈子还会在一起。这辈子没了,我们还可以下辈子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灰

  Z看完,很开心地笑了,太好了。

  手又放在了结晶上,拿出从笔记本的机关里取出的一对戒指,放在结晶上。有液体流动过来,裹住了戒指,一个戴在了Z放在结晶上的手,一个消失在了结晶里。

  Z博士从空间里取出了一个由特殊材质制作而成的棺材。关上了就永远打不开。抱着结晶躺进去,盖上披风,放好笔记本,闭上了眼,催动全身力量结合在一起,投上了天空,炸开了美丽的烟花,散开的力量结合成了花瓣落下来,直到消散。棺材板盖上,感受着身体慢慢结晶化,缓缓失去了意识……

  看着天空上美丽的奇景,人们都被惊艳到了……

  有些人感受到这力量……Z……Z博士!忽然像是明白了什么……很多人低声哭起来。最后对Z博士的表彰会,变成了和银灰的追悼会。

  棺材在几个月后被人发现,在银灰和博士第一次相遇的地方……

  来世再一起,看遍世界景色,阅遍世界万物,再一起……一起偕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来世在偕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总攻作者:宸銮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